安白白的狼崽崽

此人太神秘

【轩文】玫瑰海

轩文,一发完

校园(校服到成年?)

全文7k+放心食用

是小甜文,最近只产小甜饼




人们说传说中的玫瑰海,只要和所爱之人去过一次,便会将对方的模样深深刻入脑海,永生不忘。


00:00


天空微微轰响,那是雷阵雨来临的前兆,刘耀文微微低头,瞄向手腕上的手表


还有十分钟便是十二点钟,他驾驶者电动车行驶在仅有少许车辆来往的空荡隧道里


雷雨要来了


他有些急切的攥紧电动车握把,今天书店新到了些书,他负责整理,顺手挑了几本坐在角落看的入迷


书店老板今天家里有事,临走前交代过他要把新书整理好


有些需要放在货架上,他拿着记好的纸条,一一对照着,将书本分类好,再抬头时时钟便紧追12而去


夏天的夜晚格外的闷热,背包贴在背后闷出了些汗,当下之急是赶紧回家,他可没有带伞


骑着电动车飞驰的少年显然忘记了母亲早上在他出门前的叮嘱


加速之后,沉闷的风迎面而来,掠过他的发梢,眼前出现一些光亮,那是隧道口的路灯


路灯下站着一个白衬衫的少年,他站在路中央,明显没有察觉到刘耀文正在驶向他。


“喂!”堪堪刹住车的刘耀文从车上下来,一把拉起跌坐在地上的少年。


随着动作,他看见少年胸前的校徽


常明中学


好巧不巧,半夜遇上碰瓷校友


“抱歉,我没有注意。”


宋亚轩呆滞着,他并没有注意到拉起他的男孩和他穿着同样一件校服衬衫。


“你半夜不回家跑马路上来干什么?”刘耀文上下打量着他,“不会是想不开…”


“不是不是。”宋亚轩连忙摆手,以示自己的清白。


“那是为什么”


宋亚轩刚要脱口而出的话音,在抬头看清楚对面校服后一怔


自己一定是被蛊惑了,为什么这些事会想着要和一个刚认识的人说,更何况那个人还是自己的校友,说不定还是同级。


“没有为什么,就是出来散步。”


看见对方并没有打算说实话,刘耀文微微叹气,随后把人拉到后座,“你家在哪?”


宋亚轩显然没有反应过来,还保持着呆滞的眼神,下一秒背刘耀文弹了脑门


“就在前面,过了桥就是。”


宋亚轩也不客气的坐下


刘耀文跨上前座,“要下雨了,抓紧了。”


那是宋亚轩第一次体验一把电瓶摩托感觉,他还是头一次见到有人开电瓶车堪比摩托车。


“你晕车?”他被刘耀扶下来的时候,刘耀文皱着眉关心他,甚至以为他下一秒就要吐出来似的。


“电瓶车也晕?”


宋亚轩气得什么话也说不出口,伸出手朝刘耀文面前一摆,就当作再见转身就想走


被刘耀文拉住手腕,没头没脑的来上一句,“我叫刘耀文。”


随后一直紧紧抓住他的手,相顾无言,宋亚轩微微抽出手腕,却被人扯了回来。


“宋亚轩。”不情愿的被迫报了大名。


抓住他的手放开了, “我在高二一班,有事可以来找我。”


宋亚轩抿嘴撇过头,余光瞥见刘耀文骑上电瓶车,又突然扭头要对他说些什么,宋亚轩不耐的出声打断,“要下雨了。”


那人才慌张抬头骑车离去。


宋亚轩揉了揉刚刚被抓痛的手腕,回想起刘耀文最后那句话


“那话说的,不知道的以为是哪条街的老大。”


刘耀文,高二年级响当当的名字,这么像太阳的一个人,每次去球场就看见一群女生围堵。


我怎么会不知道你的名字。


宋亚轩看着眼前逐渐变小消失的黑点。


“或许他明天就会忘了我。”




03:14


“耀文!有人找”


高二三班的门口站着一个背手低头的害羞女孩,她身边的短发女生拍着她的肩膀似乎在说些什么,刘耀文隔着太远听不太清


只不过他们身后掠过一瞬的光影间,一个熟悉的身影就这么被放大捕捉到


宋亚轩


“喂!还不去?人家女生等你好久了。”


死党一巴掌拍在肩膀上也不能唤回刘耀文被宋亚轩带走的思绪。


下一秒,就来得及看见刘耀文奔向后门的背影


几乎是瞬间,池梓就联想到了朱自清的那篇课文


看他这么急切的出去,所以,自己会收到一袋橘子吗


还是换一种水果好了,这个季节吃橘子还是太早了


“记得回来上课啊。”池梓无奈的对着早已跑没影的背影微微叹气,还不忘唠叨几句。


门口的女生看见刘耀文逃似的背影,丧气的撇下嘴,就快哭出来的时候,又抬手抹了把眼睛,手里拿着的情书也被揉成一团,不甘心却又乖乖被好友拉走


“刘耀文去哪了?”有人问


旁边擦黑板的男生接了一句,“不知道,好像是给池梓买橘子去了。”


“啊?”


“池梓说的。”男生拿着板擦指了指正挨个向众人自我感动的池梓同学。


而跑出去的刘耀文,又像初次见面那会一样,一把抓住了宋亚轩的手腕


而被抓住手腕的宋亚轩却没像那晚那么友好,他反手制住刘耀文把他按在了墙上


几乎是瞬间,刘耀文的惨叫在走廊上回荡


附近班上的窗户都露出一些吃瓜的小脑袋


不想被行注目礼的宋亚轩拉着刘耀文到了楼梯间,刘耀文吃痛的闷哼


“放手放手,痛死了。”


“有事?”


被宋亚轩放开的刘耀文明显没有想好这个问题的答案,老实说,他是看见宋亚轩的瞬间就跑出了教室,但回想起跑出教室拉住他的原因,刘耀文自己也没有想明白


情急之下他下意识插兜挠头,然后在兜里摸出一颗水果糖在宋亚轩的注视下递给了他


“我不要。”宋亚轩想都没想就拒绝了。


“为什么?”刘耀文不明白眼前的人为何会拒绝一颗水果糖的好意。


而宋亚轩显然也没有料到刘耀文会反问他


“我不喜欢草莓味。”他略微嫌弃的瞥向刘耀文静静待在手心的草莓糖


刘耀文的手停留在半空,好像和宋亚轩抬杠似的


宋亚轩不打算再和刘耀文这么纠缠下去,可抬眸看向那人委屈的狗狗眼时,突然又说不出那些不耐烦的伤人语句


在低头的时候,那人手中的水果突然变成可怜巴巴的小表情对他说:“草莓糖哪里不好吗?”


“你下次”宋亚轩思考片刻还是开口了,“下次带青苹果味的。”


随后宋亚轩拿过他手中的草莓糖,转身走了


刘耀文觉得自己有似乎脸红了,他反复回味宋亚轩接过糖果的表情,就仿佛在对他说


下不为例


啊,脸好烫


他不自在的捂住脸,孤伶伶的独自蹲在墙角冷静




03:27


“回来了?”池梓在他身边左看右看,像是要把人盯出一个洞来好发现刘耀文给他买的橘子藏在了哪里


“橘子呢?”搜寻一圈无果后,池梓问他


“什么橘子?”


“你出去给我带的橘子呢?”


刘耀文单手插兜拎走挡在自己座位面前的池梓


池梓失望大哭,“看来还是我高估了咱们之间的友谊,看着你那远去的背影,我以为我会得到一袋橘子。”


“你就这么想做我儿子?”刘耀文翻开课本,做好下节课的准备,然后从包里翻出牛奶糖朝池梓抛去


“接住喽,没有橘子,只有大白兔。”


“啊?”池梓不情愿的接住奶糖,“可是文哥你不是随身会带着水果糖的吗。”


“奶糖太腻了”池梓抱怨的拆开包装塞入嘴中,“还粘牙”


“没有,爱吃不吃。”说完就低头写数学卷子,没再搭理池梓


“感情淡了,淡了。”池梓费力的嚼着奶糖还不忘最后吐槽他一句。


正午的太阳最为难熬,高三难得的体育课放风时间,班上一些人偷偷猫在教室里内卷,大多数人珍惜这来之不易的放松时间,女生跑去打羽毛球,或者搬出凳子在走廊上小声聊天,男生则不怕晒的跑去打篮球,最后满头大汗的冲回教室吹空调。


宋亚轩则是静静坐在座位上,他很少参与班上的社交活动,高二下学期转学过来之后,根本无法融入进去,更何况宋亚轩从不是那种会主动的人,他也从没想过要去和其他人有过多交流。说到底是时间不对,又或许是根本不想


反正一年之后又要各奔东西。


没必要再去增添多余的感情


宋亚轩是会打篮球的,每次接水看着远处操场上运球投篮的热血男生们,他也不是没有想过要去加入他们。


只不过,一次一次的错过机会后便再难开口了。


自己似乎早就失去了被邀请一起打篮球的机会了


而在同学们眼里,这个在高二下学期匆匆转来的外地男生,更像是个手无缚鸡之力的柔弱书呆子,一天到晚只知道坐在座位上反复刷题写题。然后过着吃饭睡觉教室三点一线的生活,从不需要社交。


一开始还有一些隔壁班的女生暗恋他,可渐渐,也不知道是谁传出了些什么,到现在已经没有人回来和他打招呼了。


刘耀文是第一个还会来和他打交道的人


想到他,宋亚轩看着躺在手心里的糖,已经被握了很久,糖纸有些黏腻


他一点点拨开外面的糖纸,不出意外手上也被糖渍沾染上一些


放进嘴里的甜腻草莓味糖果,一下子把口中的苦涩冲淡然后覆盖上去


不久,宋亚轩嘴里被草莓味占领得满满,像是有个叫做刘耀文的小人爬到他嘴里得意的插上了属于他的旗帜。


草莓糖其实也不难吃。





05:20


宋亚轩拿着水杯刚踏出教室后门,就看到刘耀文突然放大的脸


他下意识后退一步,没站稳,被刘耀文深手拉住。


又是拉住了手腕,只不过这次宋亚轩没有反抗


那人并没表示找他的原因,只是先从校服口袋里拿出一颗水果糖


“喏,青苹果味的。”


那颗绿色包装的水果糖好好的被放在了宋亚轩手心


“放学…有空吗?”眼前的少年有些青涩的邀请


他又有什么理由去拒绝一个青涩少年故作镇定的邀请呢


看着刘耀文那局促不安的眼神,宋亚轩看似犹豫得思考了一会


就在刘耀文以为自己会被拒绝的时候,宋亚轩轻飘飘的回了一句“有空”


原本垂在身侧的双臂变得欢快的微微摆动,落在宋亚轩眼中就像是小狗尾巴似的。


他很庆幸自己没有拒绝眼前这个少年


不得不承认,自从认识刘耀文之后,好像更能直视盛夏的阳光了


放学收拾好书包后,宋亚轩踏出教室,果不其然在门口看见了蹲在窗户下的刘耀文。


就在十分钟前,刘耀文在高三年级引起了一阵骚动,本来站在宋亚轩班外走廊上的刘耀文被一些女生围住,实在没办法又不想打扰到宋亚轩的刘耀文躲进了男厕所,直到女生们散去,他才委屈巴巴的戴上帽子低调的蹲在了宋亚轩班外的窗户下,像是一个被老师赶出来的坏同学,拿着课本盖在脸上打盹儿


宋亚轩轻轻咳嗽一声,也不知道刘耀文是不是真的睡着了,他也没上前把盖在脸上的书拿走。


刘耀文听见动静,悄悄移开一些课本观察


发现是宋亚轩后,又高兴的蹦起来,随手把课本塞进书包,拉起他的手腕


“走吧!”


被他拉着跑的宋亚轩实在没忍住问了一句。


“去哪?”


“去操场,带你打篮球。”听见他问,刘耀文转过身,认真的回答,“高三也别总闷在教室里,带你出来透透气。”


“放学这个时间太阳不晒,我让池梓先给我们占了个场地。”


刘耀文又补充道


“你会打篮球吧!”说着又不确定的挠头,“不过没关系,你不会我也可以手把手教你!”


看着眼前滔滔不绝的少年,心底某处被忽略许久的情绪终于被记起。


是了,自己曾今也期待过有人会这么邀请自己一起去打篮球。


没想到...


宋亚轩露出笑容,说


“我会”


“嗯?”刘耀文没听清,又转过身仔细听


“我说”两人的距离慢慢拉近,“我会打篮球。”


刘耀文听见后大大咧咧一笑


“那咱们今天耍个痛快!”


宋亚轩被他逗乐,笑声中刘耀文听见他回答道


“好。”




09:23


“诶,听说最近你们班上那个宋亚轩和高二的刘耀文玩得很好诶。”


“是呀,午休放学经常看他两黏在一起。”


“刘耀文天天跑楼上来等他呢。”


“你说,他两不会…”


“不会吧…”


“啥,你说他们两个男生?不至于吧,关系好而已。”


“怎么不至于,你见过宋亚轩和其他男生打过交道吗?就单单和刘耀文。而且听说宋亚轩好像在以前那个学校就是因为搞同性恋然后待不下去了,差点连书都不读了。”


“啊?你听谁说的?”


“大家都在传,你不知道吗?”


“不会吧,我看他长得也不像那种人啊,好恶心啊。”


“谁说的清呢,问问他本人不就知道了。”


“啊?不好吧”


“刘耀文还不知道这件事吧。”


“肯定不知道,知道了还能和宋亚轩玩?那不就坐实他自己也是同性恋呗”


“也不能这么说同性恋吧,喜欢而已。就是早恋,要是年级主任知道了指定又要很麻烦。”


“别干扰到他们班就行。”


“还跨年级谈恋爱啊,宋亚轩高三了他不清楚吗?就不能好好读书。”


“你管人家呢,反正成绩挺好的又没跌。”


……



最近几天两个年级饭后闲谈的话题无非就是宋亚轩和刘耀文两个人


刘耀文不在意,他更在意的是宋亚轩会怎么想。


自己会不会给他带来困扰了


他在手机上给宋亚轩发的消息还没有得到回复


估计是在上课


他掐在中午吃饭的时间,在宋亚轩班门口堵住了他,然后二话不说拉住人就开跑,直到校园围墙旁才停下


“对不起。”


“对不起什么?”宋亚轩问他


“我拉你出来还有和你传出来的那些话题…”说到一半,就像小狗脑子运行过载,刘耀文抱住脑袋生气的就要撞墙,被宋亚轩拦住


好不容易冷静下来,他说


“总之,很多事都对不起你。”


“我没想耽误你学习来着,也没想要和你传绯闻给你带来困扰。”


“所以你没打算来真的?”


被宋亚轩问得一懵,没能迅速理解意思的刘耀文张开的嘴,又闭上了


“我无所谓的,他们传的那些事情。”


“也不会影响到我,更不会影响到我的成绩。”


“我一开始就没打算和他们打好交道,所以随便他们怎么说。”


宋亚轩看着刘耀文,这次是他抓住了他的手,刘耀文直直的望向他,那是一双认真坚定的眼睛,他说


“如果是真的的话。”


如果是真的话,以上那些我都可以不在乎。


我不在乎别人的看法,因为在怎么样他们都是淘汰掉的局外人。


我只想听你的回答



“我…”


刘耀文实在是反应不过来,他结结巴巴的只觉得,现在,他必须要回应宋亚轩,他不想放开他的手。


“我第一次见你,其实并不是在那天晚上。”


我已经见过你很多次了


“我第一次见你是在书店。”


“那天下着雨,你被雨淋湿,跑进书店在向老板借伞。”


“我承认我当时注意到你,后来接触你,是见色起意。”


“但我没有想过在你答应之前越界,也不想给你添麻烦。”


“我本来想着做朋友也挺好的,可是每次在书店里看见你,到后来每次拉住你手腕的时候,我心总是会跳个不停,我没法控制自己去喜欢你。”


“我一直在一直着自己,我也不知道这叫什么,可能是一见钟情吧。”


“但我又觉得这么和你坦白你会不会觉得我太随便了。”


“所以…”


刘耀文抬手挡住脸,不敢去看宋亚轩


“所以?”宋亚轩跟着重复,他伸手拉下刘耀文挡住脸的手,“所以。你喜欢我吗?”


“喜欢。”


不出意料的回答。


刘耀文接住了一个满当当的怀抱。


“你好,男朋友。”


“忘了和你说,我一开始对你也是见色起意。”


“嗯?”


“什么时候?”刘耀文追问


“不告诉你。”宋亚轩笑着逗他,“等你成年那天,再告诉你吧。”





09:27


两位好学生因为同一天翘了半天课,被各自的年级主任抓去口头警告,在楼梯口遇上的时候又不约而同相视一笑。


他们还是和以前一样,会黏在一起做题、打篮球、一起回家。


而随着酷暑渐渐到来,高三即将奔赴的战场也越来越近,宋亚轩回家的时间越来越晚,刘耀文为了陪他也开始上晚自习,然后每天都会准时出现在宋亚轩班的后门接过他的书包,高高兴兴的喊他“轩哥,走,回家!”


回家路上,能听见身边那些路上还在抓紧时间背书的高三生,还有一些在讨论前几天的模拟试卷的错题分析


“耀文,想继续做我学弟吗?”宋亚轩突然问他


刘耀文沉思一会,说“我其实在争取保送资格。”


宋亚轩有些惊讶,还没等他开口,刘耀文又说,“这样我就可以陪你一起了,你也不用总是等我。”


“我不太甘心做你学弟,这样会有一年的时间我会担心那些豺狼虎豹会惦记你。”


刘耀文想着想着似乎把自己想毛了


宋亚轩赶紧给他呼噜呼噜毛,“别把自己逼太紧哦。”


“我量力而行,没事,你别担心我。”刘耀文搂住宋亚轩把脸埋进他肩膀,“大不了就再等一年。”


宋亚轩其实很惊讶,如果不是今天在办公室听见老师们在谈论,也许刘耀文要等自己高考完才会告诉自己。


“你紧张不?”刘耀文问他,


“不紧张。”


刘耀文转而牵起他的手,十指紧扣。


“一想到我不是一个人在战斗,我就不紧张了。”


宋亚轩笑着回答


“是吗,那就好。”刘耀文听闻便放下心,想起自己给宋亚轩搜集的一些放松缓解紧张的小玩意儿。


应该没用了吧。


“你呢?”


“我有什么好紧张的。”刘耀文拉起他的手荡啊荡,

“我男朋友都不紧张我紧张什么。”


“你是不是有什么要给我?”


刘耀文装傻充愣,宋亚轩也不是吃素的,拉开他的书包拉链


搜寻半天,掏出一个mp3


在找一会,一盒蒸汽眼罩


他拿着这些东西愣了许久,随后大笑起来,一些路过的同学纷纷抛来探寻的目光


刘耀文当场就像找个地缝钻进去,但又有些委屈的理直气壮生气


“你怎么什么都知道!”


一点惊喜都没有了


“因为我是天上的神仙啊,你的天机都泄露到我这了。”


宋亚轩和刘耀文一路打闹着,在他家楼下,刘耀文和他分开之际,突然靠近他悄声说


“晚上睡不着可以戴着眼罩听mp3有惊喜哦。”


“什么惊喜?”


宋亚轩反问


“哼哼,这你就不知道了吧。”刘耀文得意的揉了揉他的脑袋,“回去睡觉前听就知道了。”


晚上睡觉前,宋亚轩收拾好桌上的书本,拿着蒸汽眼罩和mp3就上了床


黑夜里mp3的灯光微微发亮,刘耀文已经贴心的调好了夜晚模式


里面有个文件


他点开,发现里面是三段音频


每个都有一个小时左右,他细心观察到三段视频时间加起来正好是自己的生日


他笑着骂道,尽搞这些


他拆开蒸汽眼罩,带好耳机,点开第一个音频


刘耀文低沉磁性的声音传入耳里,


“耀文给轩哥数羊羊,轩哥好好睡觉,晚安。

一只羊、两只羊、三只羊…”

不一会,带上蒸汽眼罩的宋亚轩便在数羊声中安稳睡去


……


“晚安,轩哥应该睡着了吧……

我爱你。”




12:27


“轩哥,饭否。”


“来。”


宋亚轩笑着在手机上回复另一端的幼稚鬼。


前几天军训把刘耀文气个半死,等到宋亚轩好不容易从女生群里挤出来时,刘耀文已经咕咚咕咚把水喝了个精光


“喝这么多,不怕待会找厕所啊。”


“哼,要你管。”刘耀文气鼓鼓的不知道从哪变出一瓶新的矿泉水,“喏,给你的。”


“原来有我的份啊,我以为都被耀文喝光了。”


“哼。”


看着男朋友一副“我生气了,快哄我”的包子表情,宋亚轩拉着刘耀文走回刚刚的人群里,解释道,


“他就是我刚刚说的男朋友,我们感情很好,所以抱歉啦。”


宋亚轩笑眯眯的看见包子有好转的迹象,抓紧问道


“男朋友,还在生气吗?”


还是不理,但是悄悄的牵上了他的手


“走吧,去吃饭。”他回握住刘耀文的手




“我没有在生气。”


食堂里,坐在他对面的刘耀文解释道,但宋亚轩明显就没相信


“嗯嗯,我知道,你没生气。”


“我也没吃醋。”


“嗯嗯,你只是太口渴了。”


可恶!刘耀文暗自捶桌


现在,他好生气!哼!



再然后,就变成了现在这样


别扭的就发几个字,明明以前都是很黏糊自己的


这样下去可不行,得想个法子,宋亚轩收拾好自己的东西,突然瞥见日历上标记的日期


9月23日


后天?


耀文要成年了


心里突然有了规划


而另一边对着手机上宋亚轩更是少的可怜的字数的刘耀文正在暗暗生气,咬咬牙,还是问了一句


“你后天有什么安排吗?”


“后天?没有。怎么了?”


刘耀文没有回复,然后对面又问了一句


“你有什么安排吗?后天是什么日子?”


他不记得了!


此时刘耀文宿舍多了一只暗自神伤的狗狗,抱着手机喃喃自语“他居然不记得了”


“没事。”


“哦。”


而就在刘耀文刘耀文窝在宿舍伤心的那两天,宋亚轩在准备一个意义非凡的成年礼


游乐园门票,小猪佩奇还有一张酒店的房卡


据刘耀文事后回忆,就在当事人在摩天轮上狡辩自己并没有偷偷生气这件事的时候,对面那个年长自己一年的男朋友,拿着开好的房卡塞进自己的手中


然后说


“你的成年礼。”






“轩哥,你知道吗?人们说传说中的玫瑰海,只要和所爱之人去过一次,便会将对方的模样深深刻入脑海,永生不忘。”

“是吗,那我们一定前世就去过了。”




END




全文就到这里啦,谢谢大家的欣赏



评论(2)

热度(20)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