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白白的狼崽崽

此人太神秘

Been Though 09-10

此章为番外主要讲祺鑫和轩文

下一章是第二篇章

 祺鑫 

 轩文

 翔霖

中长篇 设定归我勿上升




第一篇章 下潜 番外

那些被正常人所认为是普通得再不能普通的事情,对他们四个人来说是最幸福的事



马嘉祺手里终于有一张丁程鑫的照片,那人站在灯火繁华的街道上,回头的瞬间,马嘉祺悄悄的记录下来了。


拿到照片的那一刻,有种莫名的开心和窃喜


听说明天要下雨,担心丁程鑫旧伤复发的他早就准备好了药和厚外套,明天出门要记得提醒他穿上才是


那人总是喜欢逞强


可是在他马嘉祺的眼里只不过是个孩子气的小狐狸,笑起来眼睛是眯起来的,眼尾却又上挑,不知道何时就勾走了他的魂,以至于习惯性的就会一直注意他


连余光里都是他


丁程鑫早就明白马嘉祺对自己的心意,可是他从不会挑明


也许只是想看看那个人忍到何时


马嘉祺的爱一直都是隐忍的,他总是习惯把自己的感受藏在心里,即便是在丁程鑫面前也很少情绪化。


在情绪管理这方面他一直都算得上是优等生


看见马嘉祺从房间里拿着外套出来,丁程鑫叫住了他


“喝一杯?”他举起牛奶,看似漫不经心的邀约


马嘉祺将外套叠好搭在沙发上,装作无奈的点头,顺手从身边桌上拿起一瓶牛奶走向阳台


今晚夜色真美啊


马嘉祺想起读到过一本书,那是夏目漱石对“i love you”的含蓄表达,此刻特别映衬今晚,也适合他


他深知自己并不是一个勇敢的人


窗外高楼耸立,黑漆漆的影子里月亮就这样高高的被夹在中间,偶尔飘过的云层遮住了光,也遮住了眼睛


马嘉祺的爱意似乎比夏目漱石更为含蓄


“丁儿。”


不等身边的人做出回应


“你知道吗,我其实一直想要的超能力是瞬移,飞行也好啊。”


“像今晚这么好的月色,就能飞到云层里”


多浪漫啊


马嘉祺骨子里藏着自己的小浪漫,只展现给丁程鑫看的。


丁程鑫跟着他抬头,他也不是什么都不明白,至少他明白马嘉祺这几句话里的爱意


他悄悄牵起那人垂在身侧的手,渐渐十指紧扣


“很浪漫诶。”


得到回应的马嘉祺低头,刘海有些长,就遮在眼前叫人看不清情绪,只不过暗地里把人手攥的紧紧


“丁儿”


“诶,在呢”


“把你的后背交给我。”


把你的这辈子交给我


“好”


丁程鑫在阳台的茶几上找了许久,讲一个易拉罐拉环递给马嘉祺


“快给我带上。”


马嘉祺怔怔地接过他手中的拉环,许久才反应过来,面朝丁程鑫单膝跪地,虔诚地给他的小狐狸带上了誓言的拉环



是小王子驯服了那只狐狸吗?


对于马嘉祺和丁程鑫而言,驯服对他们而言已然过于粗俗

他们相互救赎,也心甘情愿




........................







钢琴声响起的第二秒,刘耀文几乎是从房间冲出来的


每天都有人趁大家都出去的时候悄悄的在大厅里弹钢琴,刘耀文很想逮住他


不是说他不喜欢听,只是他很想见见那个弹琴好听的人


“我…都不知道,原来你会弹钢琴啊”


在两人对视的漫长尴尬中,刘耀文先开了口


宋亚轩没来得及站起来,他的手还搭在琴键上


“你…能不能教教我啊。”


直觉上刘耀文觉得这是和宋亚轩处好关系的一个机会。


自从宋亚轩把人从基地里救回来之后,两个人说过话的次数屈指可数


可明明人家在马哥面前又不是这样的


不甘心的刘耀文为了搞好关系绞尽脑汁,毕竟一个月之后他们这个新搭档就要出任务了,飞哥只给他们一个多月的时间熟悉彼此


宋亚轩太难搞了


多少次的夜里,刘耀文抱着被子咬牙切齿的对着空气抱怨


“好。”


那人突然回答


下一秒刘耀文就坐在了琴凳上,他一边,宋亚轩一边


小小的琴凳上,两个人中间像是隔开了一个银河


“这是中央C”宋亚轩说


刘耀文慌乱得拿着手指在琴键上乱比划


宋亚轩似乎轻轻的笑了一声


短暂而急促


刘耀文还没来得及捕捉到尾巴就一溜烟跑了


他转过头想要确认宋亚轩的嘴角,可那人俨然一副拒人于千里之外的模样


好吧,只是拒他于千里之外


手指还在琴键上乱按,毫无章法


突然被人抓在手里不得动弹


“真笨”


宋亚轩骂他了


骂他真笨


刘耀文可不乐意了,缩回手重整旗鼓,打算认真弹给他看


“我知道的,这是中央c,我妈妈教过我的。”


“你妈妈?”


“对呀,”刘耀文凑近他“这是一个秘密,你要是教会我弹钢琴我就告诉你。”


小孩子天真的用一个秘密想要套住宋亚轩,却从未想过如果宋亚轩并不感兴趣,就算他倒贴几个秘密给他他都不会搭理他的。


可是宋亚轩也凑近了,他说


“好啊。”


无非就是想逗一逗这个弟弟


从那之后,宋亚轩每天都会按时领着刘耀文来到钢琴前,一点一点的慢慢教他


有时候小朋友抵不住困意,头一点一点的前倾,在即将砸到琴键的时候落进一个手掌,一个比他大一点的手掌里


有一说一,宋亚轩这个哥哥还是尽职尽责的


刘耀文再一次趴在琴键上睡着了,脸颊被手臂挤压到变型,口水就这样悄悄的溜出来


宋亚轩拿起书一脑门拍上去,刘耀文猛地坐起来,还不忘擦擦口水而后继续练习


“宋亚轩儿”渐渐的小孩叫自己的称呼愈加随便,宋亚轩也是睁一只眼闭一只眼


两个人的距离从两间房到一张床上,刘耀文一直喜欢抱着他


就算宋亚轩睡觉喜欢开一盏灯也不会影响他,似乎一到晚上只要抱住了宋亚轩便能拥有好睡眠


宋亚轩在自己不清楚的时候,任由这个叫刘耀文的人住进了心里


就连有一天刘耀文不小心撞到了桌子上,水洒在宋亚轩刚刚谱好的乐谱上,宋亚轩也只是说了一声“都怪这个桌子”


刘耀文最喜欢靠窗那个位置了,因为在那个地方看宋亚轩弹钢琴刚刚好


宋亚轩弹琴的时候最是深情,指尖在琴键之间灵活移动


像是灌注了赋予了音乐生命的魔法




“宋亚轩,我就喜欢看你弹钢琴的样子。”刘耀文嘴里总是能直呼呼的说出一些话来


“你还小,懂什么叫喜欢吗?”宋亚轩嘲笑他


“我就比你小两岁,再说了,我就是喜欢你!”刘耀文在床上耍起赖皮,抱住宋亚轩埋在他的怀里。


“我妈妈说过,以后遇见喜欢的人就是要勇敢说出来的。”


“宋亚轩儿,我的能力可以控制时间回到过去,但是不能改变任何。”


“我想妈妈的时候就会回到那个时候,妈妈还活着的时候,她会弹钢琴给我听,还会给我讲故事。”


“但是后来这个能力用多了,我就会生病。”


“我已经好久没有回去了,后来,他们发现了我的能力


世界上的人难道都有后悔的事情吗?


为什么那么想回到过去呢?”



评论(2)

热度(16)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