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白白的狼崽崽

此人太神秘

新骨【前】

全文1w3放心食用一发完

这是一个咒术师捡到小流浪噜噜的故事

本文食用指南

1.有情人终成眷属

2.一个说谎的赌徒 

3.此文背景复杂,自行理解 

4.时间有代表,有所指

5.观书愉快



   

  

那是一个咒术师捡到小流浪汉的故事

在那个雪虐风饕的冬季,城镇的街道上每家窗户关得严实,路边除了沙砾和垃圾被吹得飞扬,只剩下躲在稻草堆下瘦骨嶙峋的流浪汉们

Shu从这座小城经过时,雪在城市的上空纷纷扬扬,他望过蜷缩在墙根的流浪汉们,这场大雪持续的久,他们身上或多或少都积了不少雪,白茫茫的一片下面就像被大雪压倒般的,看不出多少有生息的。

他走近伸手探过老人脉搏,微乎其微的跳动宣布着奄奄一息的生命。

他从怀中摸出符咒,贴在老人的背后,希望温暖的符咒能让老人撑一会,他接下外衣,披在老人身上正要将人背起送医时,老人粗糙而又冰冷的手抓住了他,那力道就像将死之人回光的挣扎,正欲开口与他解释,只见老人,费力的撑起身,这才发现老人身下的薄褥包裹着一个已经烧的满脸通红的孩子。

「请你,救救他。」老人嘶哑着开口,他深知自己已如风中残烛,唯一的念想便是这个他一年前捡来的孩子。

只愿能给他一线生机,叫他不要如此年轻便失去了看过人世间的机会。

与眼前历经风霜的老人不同,怀中的孩子相比老人满是茧和伤疤的双手起来,那双被老人细心保护的细嫩双手正紧紧抓着老人的前襟

烧得迷糊的金发孩子,并不知道自己醒来将会失去什么。只是依旧在高烧中昏迷的他不安的抓紧老人,像是放开之后便失去一般紧紧攥住。

老人冻得僵硬的手轻轻拍打着他的后背,在shu伸手接过后,他终于放心的露出笑容

「谢谢」老人脱力的靠在身后冰冷的墙壁上,背后的符咒稳定的散发着热量,只是对于他来说已经没有用了。

「这孩子,在找他的家人。如果方便的话,也恳请您帮帮他。」

那话就像飘在空中的雪,悄悄的散落在风雪之中

一阵强风吹过,再低头看向老人时符咒已从身后滑落…

shu拉过外衣,轻轻的盖住老人

降落在这片城市的风雪并没有因为夺取一个人的生命而停止,而手中的热度没法让shu分神悲悯,他抱着小孩赶去医馆

若是这孩子能够得救,老者或许便得以安息。

「医师,请您看看这孩子。」

附近的医馆并没有很远,只是老人没有钱罢了。

想到这,他微微叹息。

医师听见叹息,安抚道

「只是遭了风寒发烧而已,不是什么大问题,几副药开下去,再稍加调养便得以痊愈,您无需担心。」

shu谢过医师,看着躺在床上昏迷不醒的小孩,想起放他躺下双手不安的抓住被褥的模样,实在是不知道醒来如何与他说明。

每个人在另一个人的心中都有一定的意义的,可是在这么一个不应该经历离别的孩子面前,如何去告诉他另一个人的离开呢

他抚摸过小孩汗湿的金发,拨开额前的发梢,换上新的毛巾。

或许去买点蜜柑会比较好,小孩子吃甜的心情总是会好的

随即他起身和医师打过招呼便出门找寻店铺,医师在他出门问过他,得知他的目的后,告诉他在前面不远的街道的拐角处老婆婆家的蜜柑最甜最好吃。

他笑着道谢,医师摆摆手示意不用客气

许是心里惦记着小孩,他步伐不禁快了些,寻到婆婆家时额前出了些细汗

婆婆打趣他

「这么个天气出来买蜜柑,是要带给心上人吗?」

shu耿直的摇头,说是要给生病的小孩

「原来小哥是要买给孩子,来,婆婆帮你挑几个又大又甜的。希望小朋友吃了能快些好起来。」

「那就麻烦您了。」shu抬手擦去额前的汗,又伸手跟着挑了几个,婆婆用布袋帮他扎好,递过去

「谢谢。」

「客气的话就不用说了,回去路上小心点。」

「好。祝您生意兴隆。」shu微微鞠躬道别婆婆,小跑回到医馆,撞上坐在床头给小孩喂药的医师

看着小孩一声不吭喝药的样子,原本忐忑的内心忽然平静下来。

金发少年醒来并没有哭闹,只是小心的打量着四周

喝过药的他接过了shu递来的蜜柑

「甜吗?」shu问道

「甜。」

有问必答,可是防备心却很强。

「你…有没有想要问我的。」实在开不了口的shu选择将问题抛给小孩

小孩沉默着,他放下蜜柑,低头看向被褥

许久,他抬头问

「爷爷他…是不是丢下我了。」

shu并没有想到小孩这么直接的询问。

他的目光瞥向放在床头的布袋,试图用一种柔和的方式告诉他真相

「他没有丢下你,只是离开了。」

「那我是不是永远都见不到他了。」

shu没有回答,只是说

「等你病好了,我带你去做一件事。」

就这样,依靠着孩子天生就强的恢复力,小孩沉默着,不哭不闹的养好了病。

在离开医馆的那天,冬日的阳光终于照在了那片城市,小孩默默跟在他身后,他带着他来到小城偏远的樱树林里

他们站在一座土堆前,

「我不知道他的名字,但我想你需要和他先道别。」

小孩突然上前用手拔开土堆,好似能在土堆下看见他的爷爷还活着一般

shu站在一旁并没有阻止,他静静的看着小孩将他爷爷刨出土堆

小孩拍开落在老者身上的土块,不声不吭,便是看着

「和他道别完,你就跟着我走罢。」

「我能带着爷爷吗?」小孩仰着头,shu听出一丝哽咽随后紫色的火焰在空中燃烧

老人的身体慢慢被吞噬,最后化作一片人形的符咒落在小孩的手心

小孩慌忙接住,也不知是怎的,就像是满而溢出的水,眼泪不停的落下,这才伤心得大哭起来

而此刻,shu才算松了口气

他走近微微圈住小孩,学着老者那天那般轻拍他的后背,小孩埋在他的怀里,眼泪慢慢浸湿他的前襟。

shu握住他的手

「以后,就是我俩在这世上相依为命了。」

  


13:00

  

「小孩,你知道自己叫什么名字吗?」shu在床前替他理好被角

小孩点点头,从怀里摸出一块怀表上面刻着一串英文

「luca」他说

shu接过,那是一块生锈的老怀表,不过打开里面却是用金子镶嵌的完好钟表,像是有意隐藏什么似的。

刻在里面的是小孩的名字「luca kaneshiro」

kaneshiro

那是一个没落的家族,在十几年前销声匿迹。

kaneshiro,那是一个没落的家族,在十几年前销声匿迹

他将怀表还给luca,轻柔的抚摸他的头,动作揉乱了金色的发丝,他熄灭房间的灯光,睡在床的外侧。身后的luca与他背对背,手摸向胸口,那里放着他最重要的两个东西。他感受着背后shu传来的温度,渐渐的抵不住睡意昏昏睡去。

咒术师在黑夜中缓缓睁眼,身后的孩子拉着被角的手将小脸紧紧埋住,活现一只翻起肚皮的猫。

shu低头燃起一把紫炎,预言告诉他这场旅途是他必定会踏上的亡路。那是刻在记忆中的预言,或是诅咒

这个失去过往记忆的咒术师,不知为何自从踏上这段旅程起,那段预言的话语就不断在梦幻中出现而后惊醒

他从床边拿起路边买的蜜柑,起身走到门外,门口倾泻而下的月光皎洁,圣洁而又神秘

月亮啊月亮,我是否应该踏上这段

注定走向地狱的路呢

剥开蜜柑的手指沾上汁水,香气渐渐弥漫在空气中,甜腻又酸涩的气味忽的一下就扑面而来

汁水有少许溅到眼睛里,shu难受的抬手揉起眼睛,却忘记手上本就沾上汁水

shu下意识低呼一声,他闭上眼睛躺倒在地上,泪水润湿了睫毛晚风吹过一丝凉意。

缓了许久,他望向身后,小孩睡得熟,并没有被他的动静吵醒。

不远处的树影丛丛,染成一片片的黑影,印在名为黑夜的画布上

枯木重重,孤影只只

不久便是逢春的时候了,这些天经常看见成群结对的鸟群盘旋在空中

他微微闭眼,梦中给他预言的巫师身着黑色长袍,那藏在兜帽下金色的长发和一双紫色的双眸逐渐显现出来

她说:「请原谅我…」

又是突然惊醒,shu并没有听清剩下的话

「shu?」醒来的小孩看见床边空荡荡的,慌忙向四周张望

「我在。」shu站在门口,那样远远的望着他,luca抱着被子跌跌撞撞的奔向他,随后shu就接得满满当当

小孩隔着被子趴在他的胸口,又像之前那般一声不吭。

「放心,我不会离开的。」他安慰道。

「shu。」

「嗯,我在。」他说

「别丢下我。」

「不会丢下你的。」

他轻轻拍打着小孩的后背,小孩闷了许久,终于抬头,像往常那般笑了起来,「我饿了!」

“那我带你去集市上转一圈。”

「好!」


14:00


「shu,隔壁的奥德叔叔说今天集市上来了一位商人,他那里有好多好看的金鱼!」luca奔跑着推开shu的房门,打断正在施咒的shu,shu如往常一样笑着收起符纸,他起身走到门口,当年才堪堪到他腰间的孩子如今已到他胸口位置。luca一把拉过shu的手,「我们快去看看!」

「好。」shu被拉着奔跑,宽大的外套不慎跌落在地上,他不忍心叫住luca,只是私心用咒术将它控制飞到手中

「在那!」luca蹦跶着指向不远处在水果店旁的一家小店,门口大大小小的玻璃缸在阳光下折射着光芒,着实引人注目。

他和luca并肩走去,等到了店口,luca便像一只拉不住的小狗,冲向他感兴趣的事物。

「shu,你快来看!好漂亮的金鱼」luca挥手招呼着他

他噙着笑意走到luca旁边顺着他的手指看去

是一条紫色的金鱼,它轻松的甩着尾巴在水中游动

「很漂亮。」

shu低头,看着小孩痴迷得望着金鱼的模样,不知怎的心中就像吃味一般,不怎的爽快

「有这么好看?」

「嗯!」小孩毫不犹豫的的点头

「我可以带他回去吗?」luca问他

shu从来没有办法拒绝luca的请求,但当他看到luca开心的抱着鱼缸和金鱼说话时,他却后悔了

那种不明原因的感情又忽的涌上来

「那里那么多条金鱼,为何就喜欢它一只?」

最终他还是没有忍住问了luca

「因为他和你的眼睛颜色很像啊!」luca一边小心逗弄着金鱼,一边漫不经心的回答着,「我给他取了一个名字,要不要听听?」

「嗯。」

「shubert!」luca炫耀似的大声念出那个让shu两眼一黑的名字,「怎么样!好不好听」

「好…好听。」

虽说这个名字听起来很怪异,但是心里的不悦在听见luca的回答之后便消散了,shu也就不在意shubert这个名字了

回家路上途径一户人家,总是大门紧闭的,听见附近有人在说道,说是这家住户是个丑女,爱上对门的弗洛先生,而弗洛先生对她的爱意却视而不见,甚至有一次当众羞辱了她,从此之后丑女便不再出门

而即便如此,也拦不住那些人在她家门口指指点点。

shu远远望了一眼,不禁叹气

这世间善意和恶意总是相对存在,即使多数人心中饱含善意,却依旧不能阻挡恶意的疯长。

luca抱着鱼缸,顺着他的视线望过去

「我见过那位茉莉小姐,她帮我救了奄奄一息的小鸟。」

听见luca的话,shu想起那天luca抱着一只受伤的小鸟回家,说是路上遇到一个好心人和他一起救下了困在泥坑里的这只小鸟

原来是她

「那明天我们一起去向她道谢吧。」

「好啊!」luca兴奋的回应,鱼缸在怀里晃荡着,又被小心的捧好

「那今晚一起做一些曲奇饼作为明天的谢礼。」

两人踏着霞光回到家,窗外不少炊烟升起,luca肚子也应时响起

两人相视一笑,luca自觉跑到厨房里拿出黄油和面粉准备好曲奇的材料,而shu则是先去处理晚饭的食材,luca总是不爱吃蔬菜,所以shu总是会在汉堡肉里加一些切好的蔬菜丁

「luca,鸡蛋忘拿了!」shu在厨房里提醒luca落下的鸡蛋

「奥!我来啦」luca闻声奔进厨房,抱起鸡蛋就往外冲。

「小心点。」

「好!」

晚饭过后,luca在厨房晾起洗干净的厨具,听见shu蹲在门口的院子里嘀咕

「明天去见茉莉小姐是不是摘些花带过去更好一些呢。」

「可是我听奥德叔叔他们说,只有男人对女人有好感的时候才会送花诶。」luca走过去蹲在他旁边提议

「是吗?」

shu挠挠头,「怎么说呢,我还没接触过几个女性,所以不太清楚。」

在shu的印象里,自己接触的女性除了梦里那个给他下预言的巫师外,便剩下些老妇人了。

「我也没怎么接触过。」luca接着他的话说

「你还小呢」shu笑道

「可是我早晚要长大啊。」luca童言无忌的话语,突然刺得shu一愣

是啊,这个孩子长大了还会想和他一直待在一起吗?

「luca,你很想长大吗?」

「想啊」

「为什么呢」

「因为我长成大人,就可以有保护你的能力了。」

shu突然间笑出声来,「我还没弱到需要你保护的程度呢luca」

「我知道,我就想堂堂正正的和你站在一起。」

也许是岁月的魔法,两个本该纯粹的感情已然悄悄改变



15:00


站在茉莉家门口的shu有些不知所措,他还是第一次拜访年轻女性的家,倒是luca轻车熟路般的按响了茉莉小姐的门铃

「茉莉姐姐!我来找你玩啦!」

茉莉家门口种着各色各样的花卉,不过让shu在意的却是单独种在花盆里的那簇雏菊

雏菊是一种生命周期较长的花卉,它往往象征着坚韧和内敛的爱

茉莉小姐,是否想要成为雏菊或者这盆花就是她内心的独白呢

合上的木门被缓缓打开,一位将脸藏在纱布下的女孩胆怯的躲在门后面,她试探的悄悄打量起shu

shu友好地朝她微微一笑,「您好,我是住在附近的shu yamino,您称呼我shu便好,上次听luca说您和他一起救下一只小鸟,此次前来是想向您表达谢意,希望我家luca没有给您添太多的麻烦。」

「没事的,你们请进。」

女孩摆摆手,但始终没有抬头正视shu

luca伸手拉住茉莉的衣角,和她打招呼

「茉莉姐姐,上次谢谢你帮我。」小孩稚嫩的嗓音似乎是天然的舒缓剂,女孩蹲下身,接过luca递过的曲奇饼和鲜花

「谢谢」女孩凑近花瓣间轻嗅,「是甜蜜的味道。」

一直没有抬头的茉莉,突然抬头看向shu

「啊。」似乎是感觉到自己的行为有些失礼,她补充道,「是说我能闻出每朵花不同的气味,那些气味会因为经手之人而变化。」

然后有意味深长的看向shu

不知为何,一阵心虚涌上shu心间,他顿时悟到女孩眼神背后的意思

甜蜜的味道吗,是幸福和爱的哪一种呢?

「今天早上刚摘下的,希望您能喜欢。」

「谢谢,我很喜欢。」

茉莉起身带着luca向屋内走去。

「我做了一些点心,你们要是不介意的话可以尝一下。」茉莉招呼他们落坐在客厅的沙发上

shu默默环顾屋子

这间屋子不太像一个少女长期居住的模样,屋内的摆设都很杂乱,生活必备的用品有些都是临时摆上的。

「茉莉小姐最近有出远门吗?」

「嗯?有是有…」茉莉犹豫的回答道,shu自知问到他人不想回答的问题,便止住了话题不再开口

luca坐在茉莉的身边率真地打破了沉默,「茉莉姐姐,这个点心很好吃!」

而后像是没有吃够一般,luca又伸手拿起两块点心塞进嘴里。

小孩的小动作看得shu忍俊不禁,他便顺着这个话题,再次与茉莉交谈起来,「能否麻烦茉莉小姐教教我,luca他很喜欢吃的样子。」

「好啊。」茉莉依旧低着头回答着,不敢直视他人早就已经是她的习惯,自卑压垮了这个女孩的脖颈

在靠近茉莉的瞬间,shu感受到一股怪异的咒术力量。

那是一个诅咒的气味,女孩前几天出门或许是遭遇了什么

他跟着茉莉的步骤一步一步的做出点心,luca在一旁好奇的探头看着,茉莉的手是天生的魔法棒,她的手下能做出美味的点心,种出美丽的花朵

可是却不能让她变得自信起来

「茉莉小姐很厉害呢,手艺好还那么温柔。」shu装作漫不经心的向她说着,「这是一种很多人都不曾拥有的能力。」

单单温柔一词,便胜过世间太多东西

美貌、身材、金钱本不是评判一个人生存意义的标准

「谢谢。」

许久,茉莉才轻声回答

那滴泪落在做好的点心上,她习惯性的道歉转身扔掉点心,

shu伸手拉住了她,「茉莉小姐,要是遇到什么问题的话,可以来找我。」说着紫焰挥在半空中,茉莉微怔

「我从小呢,因为这种能力被人当作异类,在我看来外表这些并不算评判一个人的标准,世人都习惯于将人商品化,看美观、看价值。而我们正因为经历过这些,才知道人最宝贵的是藏在心底的温柔不是么。」

茉莉没有回答,她默默抽回手

shu看着被抽回去的手

他清楚茉莉仍对他抱有戒备,所以他默不作声的搬出luca

「或者您也可以去找luca,luca很喜欢和你一起玩。」

luca努力的摆出一个自信的大大笑容

回答只有一个字

「好。」

即使有太多不对劲,但毕竟是第一次拜访女孩的家,再接着做些什么怎么说都不太礼貌。

于是他带着luca向茉莉道别

临走时luca突然跑过去抱住茉莉,说道

「茉莉姐姐,下次我们再一起玩好吗?」

说着便放开茉莉,回身牵住shu的手

被抱住的茉莉藏在衣袖下的手不禁颤抖

一切都那么的晚

如果早一些遇到他们,她的人生、她的一切也许真的会有变化



16:00


变故就发生在那个清晨,luca清楚地记得那天茉莉小姐家门口围满了人,shu带着他经过的时候,空气中浓烈的咒术气息让shu加快了了脚步

Luca跟在他身后冲进了人群

茉莉小姐手持匕首,匕首尖端不断的没入地上男人的胸口

那是他们几乎不认识的模样,而周围不断有黑雾围绕着茉莉

「茉莉小姐!」shu上前抓住匕首

他们处在人群的中心

围观的人群不断地在尖叫、在议论

那是一个千夫所指的地狱的中心

环顾四周,竟是没有一个人上前帮忙,luca帮忙将男人拖到一旁,镇上的医生被匆忙叫来,他挎着药箱蹒跚的穿过人群,尽管如此看热闹的人们仍是没有散去

「茉莉小姐」shu看向茉莉,茉莉已然失去理智,她的眼中透露着猩红,那是shu所熟悉的巫咒

当年这种巫咒的蔓延,接连几座村庄覆灭,人们不断地相互指责和议论是引燃巫咒蔓延的火焰。

只是同为一类物种,为何就如此轻易地在言语中便断定了人的高低贵贱之分呢。

于是深陷泥沼中的人们开始反抗,此时若是有人为他们递上一根救命的蛛丝,他们将会毫不犹豫的抓住那根「救命」蛛丝

这场悲剧的开端究竟应该怪罪谁呢?

是那些人恶毒的议论还是被议论的人不堪一击的内心?

茉莉眼里的挣扎深深刺痛了shu,刀口划破皮肤,血液滴落燃起紫色火焰包围住他们。

两人淹没在紫色火海中

人群开始惊呼着,众人从未见过如此火焰,它包裹着皮肤,是温暖没有攻击性的

茉莉此刻只能听见shu的声音

「没事的茉莉,别害怕」

他说

眼角划过泪水,此时的茉莉无法完整地说出一句话,只是手上开始颤抖

她在挣扎

巫咒不断怂恿她内心最不堪一击的部分

不知是这火焰太过于温暖,还是shu的声音太温柔,她逐渐哽咽,随后手上的刀具脱力落下

「我…不想这样的」她费力的撑住地面,「可是是他们逼我,他们每次看我的眼神」

「你还是第一次感受这种被包围着议论的滋味吧,这对我来说已经是家常便饭了。」

茉莉痛苦闭眼,「你知道吗」

「他们每个人就像一把刀子,毫不客气的经过我然后在我的身上捅上一刀」

「他们每个人都是共犯!他们都应该和我一样下地狱!」

「我早就不想活了,死了也罢。」

可是说着说着茉莉声音减弱,她哭诉着,抽泣着

那些围观的人就像观看马戏团的猴子,他们脸上神色各异,唯独缺少茉莉最需要的一种

那种关怀和包容的神情

人们永远善于将人推向地狱

隔着火焰,luca看见shu那双好看的眉紧皱

茉莉是个善良的姑娘,她弹得钢琴虽称不上是镇上一绝,却总是让人驻足聆听

阳光好的时候还会看见她坐在院子里给女孩子们编制辫子,又或是靠在树下静静地看书

可是唯独当人们把目光放在她的容貌上,她便是有罪的

是她错了吗?

她不应该去追求英俊帅气的弗洛先生

她不应该有追求幸福的权利

于是,她活该被人指点,被人议论

被人践踏那颗曾经那么热爱着生活的心

是她活该吗?

Shu抱住茉莉,将她与外界隔绝开来

咒术师的衣袖轻轻一盖,茉莉落入一个温暖的怀抱

而在一旁的luca则是伸手,用他小小的手掌盖住了她的耳朵

女孩在哭泣,她在生命的最后感受到的温暖冲刷了委屈与仇恨

很可笑啊,明明是那么痛恨的,此时却因为一丝温暖而感到满足

巫咒反噬女孩残破不堪的魂魄渐渐消散

她说

「我后悔了,先生」

可当Luca抬头望去,她就像那些院子里的花儿一样,美丽而坚韧的微笑着散在空中

那个被luca拖出来的男人,在医生的看护下抬去了医馆

想必那就是弗洛先生吧,shu站在人群外冷冷瞥去

「shu,我们还会见到茉莉小姐吗」

「不会了」那阵风吹起shu鬓角的散发,那轻声呢喃的话语落入luca耳中

Shu并不打算对luca隐瞒这个残酷的真相,尽管这并不是一个小孩应该明白的事实

很显然,Luca对这件事的接受程度也远超于其他的同龄人

今天的shu却有些奇怪,luca的直觉告诉他,shu有心事

远处,shu沉默地收拾好茉莉的屋子,锁上房门

这片花园不在像曾经那般生机,巫咒的反噬毁坏了这片土地的纯净。

这些花怕是活不过第二天了

「shu」

他听见luca低声唤他

小孩担心的望着他,很像小时候那只金色小狗

他伸手揉乱Luca的金发,把小孩揉的嗷嗷乱叫

「我没事」

一如既往的轻松语调,只是内心早已杂乱不堪

可能是因为今夜和那晚一样,是个美丽的圆月罢


17:00


当年那名人们所敬仰的咒术师曾在世间走过山川,也越过河流

拯救贫瘠之地,也路过富饶之城

他见过无数金银财宝,也见过枯骨成山

他是巫师安娜的弟子,能力和天赋让无数人眼红,

人们总是喜爱评价他「他是kaneshiro家族最有价值的财富」

安娜通过Kaneshiro家族给予了他一个衣食无忧的童年,可是名声在外却让他日渐痛苦。

于是他和安娜道别,说要去游历

安娜什么都没有说,只是给了占了他一句预言

「若是多年之后你回到这里,你将注定踏上一条亡路」

「我不怕」他说

年轻的咒术师并不惧怕死亡

只有他内心不断沸腾的自由,他渴望逃脱这个靠价值衡量生命的地方

只是后来,他发现这世间早早便是这样

不论他行到何处,都不断听见人们的哭嚎,哀诉甚至是怨念

于是在这样复杂的环境中,一种巫咒从中慢慢发芽,而又快速蔓延

它覆盖一个又一个城镇,毁掉无数个家庭。

它是人们陷入负面情绪的「良药」,人们称之为「金丝」

「金丝」的蔓延是shu始料未及的,所以他眼睁睁看着一个个活生生的人被负面情绪淹没,失去理智,成为活生生的「动物」,而他却无能为力

后来他顺着线索找到巫咒的源头,却发现自己已然回到当初的原点

「若是多年之后你回到这里,你将注定踏上一条亡路」

当年安娜的预言,不断在耳边回响

Shu最终不堪重负,在痛苦的耳鸣中晕倒在一片狼藉的尸山中

城中不再有当年的样子,而kaneshiro家族也不知所踪,shu醒来在附近村庄听老媪说,安娜已经带着家族往南下走了,只不过小少爷在这场变故中走丢了

他记得那是一头金发的孩子,一个喜欢抱着他的手指啃然后流他一手口水的孩子

向老媪道谢后,shu连夜赶路想要找到安娜

最终在那个月圆之夜,他找到了在城镇里落脚的家族一行人

安娜被族人围在中央商议着什么

他远远的唤道,「老师。」

安娜,惊讶的望见他,在对视的那瞬间,她便明白他已然踏上预言中的亡路。

「老师,我有什么可以帮上你的。」

「有一件事,只能你去完成。」

是命运将shu和luca绑在了一起,现下能根据指引找到luca的只有shu

安娜并没有料到,luca竟是那个亲手将shu送进地狱的人。

「但是我并不想让你去做。」

安娜说道

「是那个预言吗?」

「我不信命的,老师。」shu一副毫不在意的模样

shu不惧怕死亡,因为他就踏在求死的路上。

这个世间对他来说并不适合,他无所谓的想到,终归是要闭眼的,早一些便能少看些这世间残酷和哀怨

安娜却拒绝了

「我知道你在想什么,我不知道你这些年经历了什么。」

「但是你的眼睛告诉我你很疲倦」

「休息一下吧,shu。」安娜拽过他,将他摁在床上强制入眠

「我不需要的。」嘴硬的咒术师不服气的嘀咕,但还是乖乖闭眼

那晚圆月当空,骚动吵醒了shu

门外有刀锋划过皮肉的声音

吵闹不已,shu打开房门见到的便是守卫举着倒=刀挥向头颅的场景

那是一声闷响,shu只觉眼前一片鲜红

又是在相互厮杀的人群

他们内心的阴暗被巫咒唤醒

就像斗兽场上的动物一般

安娜闯了进来,她拉着shu远离了这场「斗兽闹剧」

「对不起,我还是让他们钻了空子。」

「他们」是操控巫咒的影子,他们似乎无处不在,无孔不入

「shu,我请求你,帮我去找到luca,我已自顾不暇,我知道这…」安娜哽咽了

她实在不愿将shu推向更深的火坑之中

「我知道这对你很不公平,但是我请求你。」

「luca将会是这整件事的关键。」安娜将shu推出门外,「你要活下去!记住你可是亲口和我保证过你不信命的!」

「好。」

他答道

门被安娜缓缓关上,谁也不知道这会不会是他们师徒二人的最后一次见面

他们此刻需要做的都是努力的活下去

shu擦去右颊上溅到的血渍,他又要在这个糟心的世间走一遭了

要活下去啊,安娜



18:00


shu的记忆越来越混乱,他时常在梦中梦见最初在家族里的一些片段

那是一只和他一般高的金毛,安娜抱着它一点一点的靠近shu

shu尖叫着跑开,随后躲在沙发后面露出脑袋打量着安娜手中的生物

那是一只黏人的物种,它不停的冲着shu摇起尾巴

安娜笑道「他很喜欢你呢,shu。」

「师父。」

小小的shu怯懦的呼唤着安娜

「shu,不要怕,你可以试着伸手摸上他的脑袋。」

安娜耐心的引导shu靠近金毛

小金毛的脑袋一歪,凑到了shu伸过去的小手下面,亲昵的挨着他

「嗷呜」

「它的脑袋,是温暖的。」小shu惊讶的扭头,眼底是发现新事物的激动

从那之后,shu便和那只金毛形影不离

只不过那只陪伴shu多年的金毛还是没有寿终正寝,它死于一场枪战之中

那是被流弹击中的无辜死者之一

那天shu抱着冰冷的金毛在外边坐了一整晚,他死死不肯松手。

他不能接受明明是一条鲜活的生命,如今却变得僵硬不已

它不会再用它温暖的体温来温暖那颗冰冷的内心,也不会再将头凑到他的手下,也不会在每个夜晚陪伴在他的身边

那只从未取过名字的金毛就这样,在一个混乱的日子里,永远合上了双眼。

「安娜说的对,名字不能随便取,会记着一辈子。」shu坐在樱花树下对着天喃喃自语

而也是那天起,shu便开始厌恶着,试图逃离

这个世间太脏了,并不适合他

手中是熟悉的温暖,shu从睡梦中慢慢转醒,是luca将头埋在了他的手心,双手紧紧抱着他的腰

想起来,luca这个名字,还是自己和安娜一起取的

在那些不死不老的时光里,他对于亡路异常兴奋。

只不过现在又似乎有了顾虑

luca成长的速度令人惊讶,可却是总是爱粘着他睡

shu默默注视着怀中少年的发旋,马上便是luca16岁的生日,离那个预言也不知还有多少日子。

自己真的能放手离开他吗

他已经不知不觉产生出想要和这个少年共度一生的想法

那些出现在梦境中的记忆,却提醒着他时候将至

「luca,留住我,好吗。」

shu贴近少年的额前,亲吻过他的碎发

「好。」

怀中的少年突然出声,shu这才反应过来少年其实在装睡

他慌乱的松开抱住luca的手,却被少年一把抓住回扯

「我说好。」luca就这样直勾勾的看着他,重复了刚刚的回答

「你不会离开我吧。」少年伸手又伸手勾住他的脖子以便凑上他的唇

鬼迷心窍般的,shu答道

「不会。」

「那我们拉钩。」luca并不打算放过shu,他拉过shu的手,小指轻车熟路的和他勾上

「不许骗我,骗我掉手指!」说着还往回扯了扯手指,恶狠狠的吓唬shu

「好。」shu被逗得一笑,他伸手圈住怀里的人。「不骗你。」

shu yamino是个骗子,是个失去一切的骗子赌鬼,只有luca kaneshiro愿意相信他



19:00


shu在寻找luca的路上意外失去了记忆,那是一觉醒来便发生的事

他茫然的醒来,只记得自己的目的是要找一个金发的男孩。

他漫无目的的在各个城镇辗转寻找,像个没有感情的机器,面无表情的路过世间的喧嚣

他路过、走过、行过

不曾笑过、哭过、恼过

四季就这样和他的记忆一起悄悄溜走

那些路过的人和事,他一一不往脑中去忆

这种机器一般的日子,一直持续到他在一个老者手里救下一个金发孩子

他的脑海里突然响起一句预言,女人的声音加深了预言的神秘

他思虑,他的原点又是在哪?

就这样,在那场风雪之中,luca带着他的喜怒哀乐和记忆与他撞了个满怀



20:00  说谎     

    

大约是在开春的日子

luca穿着小袄子,掀开了shu的被子钻了进去。

那是他们相守在一起的第7年,shu在城镇中找到了kaneshiro的余部,shu在他们的描述中得知,安娜在那场混乱中逃了出来,现今在南城的主城里重振家族

今天是shu与他们相约去主城的日子

只是shu并不太想把luca就这样还回去,他私心的妄想luca能陪他到生命的最后

「shu!马上就要到约定的时间了。」他挨着shu的脑袋悄悄提醒,如今的luca已高过shu,而他傲人的外形每每上街购置时都会被人询问亲事。

「这么想去见安娜吗?」shu埋在被子里的声音闷闷的

「我都快忘记妈咪的模样了。」luca难掩兴奋的在被子里乱蹭。

「别乱动,」shu搂过在被子里蹿动的金发大男孩,「男人早上总是会容易冲动的。」

「再给我几分钟。」shu冷静的声音却说出了一些不得了的话,luca突然就在他怀里红了耳朵,乖乖安静下来不再闹腾

「几分钟?」

「五分钟。」shu困倦的答道

南城的天气总是要比北方暖和些,就连空气中都带着温暖的湿意。

裹着大衣的luca揉着通红的鼻尖,那是刚从温暖的屋子里出来的不适,shu伸手握住他带着毛绒手套的右手塞进衣兜

「走吧。」

shu趁着阳光噙着笑用目光细细描绘少年迎着晨光肆意的笑容

他清楚自己心底的不舍是属于这个少年的

悸动是,难舍也是

他们并肩行到公会门口,安娜就在上面等着他们

随后他说

「luca,我就送你到这吧。」

走在前头一蹦一跳的少年终于觉得不对劲了,他的手被咒术师松开

而那个说要陪他一辈子的咒术师停驻在原地,就这样注视着他,安静的连空气都不在流动一般

「你说什么?」如他所料,luca先是愣住,之后便激动的抓住他的肩质问着

「luca,你的旅程才刚刚开始,而我,也要结束了。」

「这是什么意思!」luca不理解,「我以为我们…是心意相通的。」

shu并不打算正面回答这个问题

「我们本应该到这结束。」

「我不明白。」luca使劲摇头,他往下抓住shu的手将他向前拉,而shu就在原地,无论他怎么拉都不向前一步

「对不起luca,我的任务就是将你送回安娜的身边,送回kaneshiro家族。」

「而我并不打算再回去了。」

「那我也不回去了。」luca泄愤的甩开他的手,「我们说好的,你会永远陪着我。」

「luca,那只是一句话,我从未…」

我从未想要离开你

如今那个赌命的赌徒心甘情愿的成为一个骗子,骗走男孩的心,说上一个又一个的谎话来掩盖一个真相

一个他深爱着的事实

shu将他内敛的爱深埋在面无表情之下,他轻轻的说道

「我从未打算与你过上一辈子,也许那时是我醉了罢。」

也许是那晚的月色太过美好,又或许是少年的亲昵令他感到微醺

这些并不是一个将死之人应该得到与承诺的

世人皆说一诺千金,或许这千金要来世再还给luca了

shu低头自嘲笑着,落在luca眼里,luca觉得自己可笑极了

「那我是爱上了一个骗子是么」

luca哭了,泪从他眼角滑落,

「我不会信的,你等着shu,等我成年了我就算把这个世界掀起来也会找到你,你尽管抛下我走吧。」

少年带着哭腔的狠话并没有任何威慑力

却还是让shu如此心动

「好,我等你找到我。」

咒术师说完那句话便消失在烟雾之中,luca咬牙切齿的吞下不甘的呜咽

少年似乎还未从被人抛下的背叛中回过神来

就在那个早春,那个金发少年蹲在kaneshiro公会的门口,默默的哭泣了许久,而那咒术师早在他面前消失不见

那句话从此深深的印在少年心中,他不断地在重振家族的事业中成长,然后在每个深夜凝望夜空思念着某人

只是他们都没有想到,在几年后的冬季,还是咒术师找到了少年



21:00


shu再次见到luca还是在一个冬天,在人群中,一位金发的青年闯进了他的眼里

luca拉着提琴

随后接近他,靠近他,拉住他。

他们十指紧扣

「我回来了。」

那个金发少年闪闪发光的模样,shu永远忘不掉。

意气风发的少年弯腰拥住了他,脖子上突然一阵暖意,是luca将自己的围巾给了他

他身着一袭毛呢风衣戴着礼帽,那是一副他认识却又不认识的模样

「外边太冷了,我们找个地方先去吃饭」

可突然面前的luca突然痛苦的蹲下,shu紧紧拉住他的手,刚要询问

眼前的景象突然闪烁,luca也变得如同幻影一般

他听见luca的声音突然在远处响起,忽近忽远


「我亲爱的:

我虔诚地爱着你,我祈求上帝能够再多给我一些时间,让我回到你的身边。我想再次抚摸你的眼睛,亲吻你的发丝,为你扎起头发,就像小时候那样陪在你身边。我不断的祈求在梦里能见见你,我知道我已经回不到你的身边了。

shu,对不起,戒指被弄丢了,我本来想着再见到你时就和你求婚,不管那些人怎么说,不管他们怎么看,我就是要和你在一起,这一辈子,下一辈子生生世世都要套牢你。

…………

让我再抱抱你,好吗?

…………

请允许我在最后再次对你表达我的爱意,我爱你shu,luca kaneshiro永远深爱着你,至死不渝。」


心底一阵疼痛的顿感传来

那是

刻骨的,疼痛的

一阵冷意从心底蔓延,shu愣在原地,不知所措的用手试图抓住那些散去的幻影

可眼前的一切告诉他,这只是一场幻境

离开幻境的他听见安娜解释

她说,那是luca的遗愿

她为他制造了一场幻境,这样luca才能再次拥抱他的咒术师,而shu落在手心的温度逐渐消散

耳边是凛冽的寒风,呼啸着吹过

面前是luca的遗体,那只与他做过约定的小指因为战争遗落在纷乱的世间,他们的誓言因而消散,而他却始终惦念着他。

「shu,对不起」

安娜再次向他道歉,他没能保护好自己的儿子

这场充满分别的爱情终究难逃命运

而当初那段对于shu的预言,更是将他推向了无间地狱的诅咒。

「不是你的错。」他说

不是你的错。

shu深知这场悲剧源自于他的自以为是,只是如今太多如果没法与人诉说,更无法说出口

他扬手在空气中划出一道美丽的紫焰

他面无表情的割下自己的小指

吻过爱人不再睁开的眼睛

掠过不再呼吸的鼻

抚过不再说话的唇

悔恨是杀死一个人最为折磨的方式

紫焰包裹着那具早已冰冷的身体,随着那断指一同化为灰烬,落入瓷瓶中

shu毫不在意那不断淌血的手,在冰冷的夜里失去知觉,没有疼痛

只不过内心某处像是硬生生的被凿开一个缺口,那里有人在不断嘶吼,发疯似的哭泣。

那是谁呢

又是谁在哭泣呢

「shu,你没事吧?」安娜担心的询问他的状态

shu抬手却摸到一片湿润

他哭了

那副不知所措的模样,安娜担心的凑上前,她拿出手帕,shu却摆摆手说不用了,随后便抱着瓷瓶不再说话和她鞠躬道别,跌跌撞撞的走出了这片雪原


那年

那位咒术师在樱花树下,自尽而亡

他的谎言最终还是没能亲口再对那个少年解释

而这个骗子赌徒最终还是在失去了他唯一拥有的宝物

当年那个预言,是咒术师逃不过的魔咒,只不过那个预言还有另一个主角名唤----Luca kaneshiro





新骨前篇完



谢谢大家耐心的看完了这篇文章,新骨后篇将不久之后上线,时间未定

大家的支持是我创作的动力




评论(3)

热度(9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